耿耿星河欲曙天

幽梦半帘卷西风,凌起微波水半层。沁心佳人玉露逢,汐潮掩映红烛灯。
何洛洛圈外女友。
博爱党。
all叶,叶黄,叶蓝。
长顾。
云梦双杰。
朝俞。
虫铁。
扶甘,赤锁。

【叶蓝】已是人间又一春

点文 @旧人帐 叶蓝,年下师徒

“一醉江湖三十春,焉得书剑解红尘。”---王遗风《剑网三》

梁易春再次见到蓝河的时候,他那个眉眼中尽是温柔的师弟正在舞剑。

桃夭灼灼,蓝衣长剑。仿佛和当年那个意气风发的少年并无太大差别。

意犹未尽的看完蓝河舞剑,两个人坐在桃树下一人端着一个酒杯闲谈。

“怎么那么久了还是一个人?”

“江湖嘛,这样才快活。”

梁易春“啧”了一声,看向蓝河,岁月并未在他身上留下太多痕迹,是谁说过的来着,没有经历过一段刻骨铭心的感情的人不会显得太苍老。

“你就没想过再收个徒弟?”

蓝河的身体小小的僵了一下,而后望着远方云卷云舒的天空。

“不了。”

语气轻的仿若叹息。

在蓝河隐居的地方闲散度了几日,梁易春虽不舍也只好告别离开。他本就是因公事来到这附近才得空来看看他的小师弟的。他沿着桃林阡陌缓缓走着,突然想起来以前的蓝河从不喜欢一个人。

那时候他身边总有位笑意慵懒的少年。

每个人对于江湖的定义都不相同,有人认为快意恩仇折戟沉沙才是江湖,有人则过着一壶温酒归隐山林的日子。有故事的地方就有江湖,而江湖最不缺的便是故事。江湖的儿女情长,江湖的畅意潇洒,江湖的相聚别离,在茶楼酒肆的说书人口中半真半假的流传着。

他们说最后归隐山林的大侠要么是厌倦了征伐要么就是心中有了牵挂。蓝河全部的少年时光中,他的江湖就是蓝溪阁的一切,而如今每日在桃林中舞剑品酒的他不知是否是因为心中有了牵绊。

蓝河曾有个徒弟,是如今江湖中无人不知的武林第一人叶修。蓝河刚遇到他的时候他还不叫叶修,那时候他是有着“斗神”之称的叶秋。当时的斗神伤痕累累,倒说不上什么英雄救美,因为纵使被那么多人追杀,斗神眼中依旧有着可抵千军万马的凛冽。

蓝河把这个比自己还小两岁的少年带回了蓝溪阁细心照料,惦记着叶修是个高手,便起了为蓝溪阁招揽人才的意。照顾的便也愈发尽心。

修养了大半个月,叶修身上的伤好了个大概,蓝河便把想要收徒的意思告诉了叶修,那时候的叶修愣了下,然后眨巴眨巴纯粹的墨眸,扬唇笑了。

“好啊,师父。”

后来蓝河知道自己的徒弟便是大名鼎鼎的斗神叶秋的时候,羞愤交加的质问叶修,反被叶修一伞挑住剑身的事就是后话了。

叶修一手制住蓝河手中的剑,“师父,剑可不是这样用的。”他笑着收起千机伞,自然的握住蓝河修长的手,站在蓝河身后手把手示范。温热的吐息一股股喷洒在蓝河侧颊,不知怎么蓝河心跳的频率突然快的过分。

他偏头去看叶修,叶修也恰好低头看他,蓝河便这么撞入了一双含笑的眸。

蓝河这才后知后觉,有些人遇见便是为了分别。

所以叶修来向他告别的时候他并没有太过惊讶,从见到叶修的那一刻起蓝河就知道,他的这个徒弟,从来就非池中之物。而两年的时光转眼就过,叶修再不是涸辙之鲋,当年那个被嘉世众人追杀的斗神都没失了半分王者意气,如今的他还要带着一份责任回到那个属于他的地方。

蓝河并没有矫情些什么,平静的接受了叶修要离开的事实。

“临别前,我们再比试一次。这一次,你别隐藏实力。”

蓝河从没有像今天这么拼过,穷尽毕生所学,剑气是从未有过的凛冽。

可到底还是输的那么快。

叶修这次真的没有隐藏实力,战斗中的叶修又是那个冷漠的斗神,蓝河从那双眼睛中找不到一丝熟悉的温度。

“好好照顾自己。”叶修揉了揉蓝河的头,一切未曾言明的不舍,感激,或者还包含些什么说不清的情愫,皆蕴含在这寥寥几字中。

想到过往,蓝河似是有些醉了。他坐在船上望着这潋滟水光,想着说书人口中的属于武林的叶修。

那是蓝河不曾了解的叶修。

他仰头又喝了一口酒,辛辣的液体回味中带着苦涩。

“我突然觉得,我也挺好的。”

“我又不是没人喜欢。”

“我干嘛对自己这么不好。”

“喜欢一个根本不在乎我的人呢。”

“想好了?”

蓝河闻言猛地抬头,叶修携着一身熟悉的气息站在另一只稳稳当当的船上。

那是记忆中的,属于蓝河的叶修。

“我觉得,江湖和你并没有冲突。”

“你说呢,师父?”

蓝河眼前出现了一只白皙好看的手,稳稳的伸在自己面前。

这偌大的江湖,其实也不过是红尘中的一点。而对于蓝河来说,无论四海八荒还是山海林谷,有叶修的地方就是江湖。





评论(7)

热度(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