耿耿星河欲曙天

幽梦半帘卷西风,凌起微波水半层。沁心佳人玉露逢,汐潮掩映红烛灯。
何洛洛圈外女友。
博爱党。
all叶,叶黄,叶蓝。
长顾。
云梦双杰。
朝俞。
虫铁。
扶甘,赤锁。

【叶蓝】写手挑战

【虐写甜】

1.“那场雨持续了一整晚,彻夜未停。”

青年眸子明亮,天真无畏地望着叶修,:“我想我还是喜欢你。”

窗外雨声愈来愈大,叶修拥紧了自己的小剑客,大概…没有什么比失而复得更让人欢喜了。

如果有的话…

他吻住了蓝河的唇,:“我爱你。”声音低沉悦耳,与遥远记忆重合。

所有的爱意在夜的暗沉和雨声的喧嚣中发酵。

那场雨持续了一整晚,彻夜未停。

2.“梦醒了,什么都没了。”

叶修正专心致志地抢boss,恋人适时端来一盘樱桃。

蓝河从背后亲昵地搂住叶修。

“啊---”

叶修配合的张嘴,欣然接受了爱人的投喂。

迷迷糊糊转醒,自家小蓝正坐在沙发上看着偶像的采访,看见叶修醒了,指了指茶几上的樱桃,:“要吃么?”

“喂我。”叶修回味着刚刚梦里的温情,刚睡醒的声音慵懒低沉。

“爱吃不吃。”蓝河翻了个白眼,继续双眼闪光的望着电视里意气风发的黄少天。

叶修很难过。

梦醒了,什么都没了。

3.“对不起。”

叶修看着躺在床上赌气不理人的蓝河,无声地笑了笑。坐在床边戳了戳把自己裹成一团的人。

“还生气呢?”

“…你滚开。”

眼前人脸上满是羞愤和别扭,看得叶修心里一片难以言预的柔软。

就像小狐狸初遇小王子那般理所当然的怦然心动。

他把蓝河捞进怀里,轻轻按揉怀中人的后腰。

“我错了我错了。”

“下回不做这么多次了。”

“对不起。”

4.“我该回去了。”

叶修指着蓝河的胸口,笑容一度让人想起金戈铁马中安逸隐世的千亩桃林,茫茫夜色中温柔如水的三分明月。

“我该回去了。”

5.“而今我已经忘记了他的面容。”

“小蓝啊,我怎么觉得你最近越来越无法无天了…”叶修故作苦恼的对着躺在自己大腿上的人说。

蓝河笑了笑,不置可否。

“话说…你还记不记得以前没在一起的时候的我们啊?”
蓝河愣了愣。

在一起的时间越长,他便愈加沉溺在恋人内敛的温柔中,曾经对于大神那份求而不得的暗恋,也已经久远到仿佛是上辈子的事。

从前故事里的那份卑微和聚光灯下神圣不可侵  犯的那个人,便也模糊不清了。

他转头看向叶修,拉起他的手与之十指交缠。

“我只记得现在这个让我躺在他大腿上的男朋友。”

“至于某个不要脸的大神…”

蓝河笑了笑,

“而今我已经忘记了他的面容。”

【甜写虐】

1.“我希望一直这样下去。”

他们在千波湖偶遇,已经退役的大神和操纵着小号绝色的蓝河像往常一样嬉笑怒骂。他们回忆过往,追念曾经,也不经意的谈到未来。

只可惜两个人的未来都与对方无关。

蓝河看着屏幕上漆黑夜幕中漫天星辰,看着微风吹起两人的发丝衣袂,看着君莫笑面无表情的系统脸。

鬼使神差的,他按下了截图。

他们的缘分浅薄,注定了蓝河这份小心翼翼,带着些飞蛾扑火意味的感情永远无法告诉叶修,注定了他们之间的关系也就止步于此。

意料之中。

可道理能打动的到底只是大脑,却永远说服不了心脏。

钟表还在滴滴答答的走着,相处的时间永远都太短。

他看着快要依偎在一起的君莫笑和绝色,露出了苦笑。

“我希望一直这样下去。”

2.“岁月静好,现世安稳。”

有时候蓝河很庆幸他和叶修最后还是分手了。

当初要是坚持,或许两个人是能走到最后的。他们分开,并不是因为扛不住外界的谩骂和闲言,而是因为有那么多爱着他们的人,那些人或许无法接受他们的感情,却因为爱着他们选择成全。他们做不到因为自己,让那些人难过。

他很开心,他们分开不是因为不爱,而是太爱。

其实这样也挺好,他还能没事陪父亲下下棋,帮母亲挑选围裙,再相见,还能和叶修道上一句,好久不见。

岁月静好,现世安稳。

3.“我爱你。”

他们在雨幕中对视,雨点落在他们中间仿佛都成了无形的屏障。

“叶修,你爱过我么?”

问完之后蓝河自己先笑了,问什么爱不爱的真矫情。

人家就是对自己不上心,有什么办法。

在一段没有任何回应的感情里主动得太久了,真的会累啊。

他疲倦的揉了揉眉心,“就这样吧。”

然后转身,挺直脊背,一步步离开。

他可是个骄傲的人,就算最终不能打动叶修的心,也好过这样不清不楚的过日子。他不想到最后,像个笑话一样,连自己的骄傲都守不住。

而叶修呢,在雨中站了许久,直到蓝河的身影再也看不清,他喃喃回答了蓝河的问题。

“我爱你。”

4.“我们回来了。”

蓝河像每一个普通的学弟面对尊敬的学长一样,和叶修一起打篮球,偶尔问问叶修恼人的物理题,借着补习的由头带人回家,只为能够多相处一会儿。

他和他保持着不远不近的距离,恰到好处的关心,恰到好处的亲昵。

说起来蓝河也是有着一大票小迷妹喜欢的,笔言飞也曾故作一副嫉妒的模样问过怎么那么久一个看上的也没有,蓝河也奇怪了许久。

明明那么多好姑娘,自己怎么这么暴殄天物呢。

后来大概也明白了,若是遇到这么一个人,旁人纵使千般好万般好,便也不值一提了。

可怎么偏偏就是叶修呢。

一路上插科打诨的和叶修说着话,乖巧的说一句“麻烦学长来给我补习啦…”然后被那人不要脸的一句话成功打回原形,便又变成了那个一炸毛就脸红的小学弟。

妈妈听说有同学来给儿子补习,做好了一桌子菜等待,听见敲门声忙去开门,笑容灿烂。

“你们回来了?”

蓝河愣了一下,随即笑开。

这一笑,恰似春雪初融,风光霁月般干净清朗。

“嗯。”

“我们回来了。”

5.“再也没有什么能让我们分开。”

当初和家里周旋,那么困难都熬过来了,怎么现在却因为鸡毛蒜皮的小事就分开了呢。

蓝河想了很久,也没有大彻大悟。反而想起了许多在一起时的美好甜蜜。

这段感情开始时所有人都不看好,他们在最艰难的时候也没有分开过彼此的手。却在所有人都几乎要相信他们会携手一生的时候,毫无征兆地分开了。

所有的小矛盾都隐藏在平静的外表之下,越积越多,酝酿着一场山雨欲来风满楼。

而所有的不满、争吵到了一定程度,再坚不可摧的感情也因为太多的裂痕而分崩离析。

再正常不过的事情。

可心怎么就这么疼呢。

他回忆到最后,突然发现很多自以为早已忘记的事情一直都那么清晰的印在脑海中。

那个终于征得父母点头的午后,两个人拥抱了很久,叶修满眼的温柔,他对蓝河说,

“再也没有什么能让我们分开。”

评论(2)

热度(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