耿耿星河欲曙天

幽梦半帘卷西风,凌起微波水半层。沁心佳人玉露逢,汐潮掩映红烛灯。
何洛洛圈外女友。
博爱党。
all叶,叶黄,叶蓝。
长顾。
云梦双杰。
朝俞。
虫铁。
扶甘,赤锁。

【叶蓝】一叶障目

点文 @蘼落_ 天神叶x恶魔蓝

恭喜小蓝16进8!!!去见偶像和男朋友辣♡今天是8进4啊,小蓝走到这一步不容易,真的很希望他能够走得远一点,再远一点。也希望老叶少天能够再创佳绩w全职的各位都敲棒der♡大家一起加油!!!

少年手持一杆长矛舞的落拓潇洒,树下坐着的男人撑额看着,唇角漫出欣慰的笑意,连带着向来平静无波的眸子都生动起来。

少年收了招式,走到男人身边,恭恭敬敬地行礼,唤了声:“前辈。”

被称作前辈的男人点了点头,“刚刚的豪龙破军出的早了点,对战时若是遇到少天他们那样的高手,便是破绽,下次注意些。还有刚刚收招的时候…”少年点头,一一记下。

又指点了几句出现的问题,男人拍拍少年的肩:“要继续努力啊,邱非。”

被称作邱非的少年认真的点头,然后看着他的前辈步履散漫的渐渐走远。

他突然想到,除了作战和教导自己,前辈已经许久没有真心笑过了。

他的前辈是六界之中大名鼎鼎的斗神叶修。

当年一杆却邪便有可抵千军万马的气度,小小年纪就立下赫赫战功,成为无人可超的斗神。

虽然后来也有了剑圣枪王等五圣的存在,可叶修其人,已经作为一个时代的符号,一代人的情怀,他的事迹永远为人们歌颂传唱。

“怎么了?”叶修揉揉邱非的发顶。微微出神的邱非看着叶修,迷茫开口:“前辈,神和魔天生就是对立的么?”

“嗤。”

邱非看见叶修的脸上露出了真正意义上的嘲讽。

“你怎么想?”叶修反问邱非。

邱非认真的想了想,回答:“总有人自诩神的身份瞧不起凡人和恶魔,但是…我觉得谁也没有比谁高贵,一降生就注定的东西,有什么好炫耀的呢。况且只要想,三者的身份是可以相互转变的。”

叶修点点头,表示赞同。

“要是真有什么高低贵贱,天帝跟魔修订那么多友好协定做什么。”突然想到什么,叶修又说道:“况且…魔也有很好很温柔的。”

邱非愣了愣,他看到前辈的眼睛里氤氲着一片柔软的温情。

“前辈和魔很熟么?”

叶修想了想,“算是吧。”

也不能说和魔很熟,只是他曾经有个很熟的故人,恰好是魔。

那时候刚刚下凡历练的叶修抱着一杆长矛风尘仆仆,只想快些找个地方歇息。蓝河便这样猝不及防地撞入他眼中。

桃夭漫天飞舞,蓝色长衫,水色长剑,偏巧那人又生得一副如玉面容。

许是景色醉人,许是舞剑的那人本就惹人醉,叶修突然就移不开眼了。

后来叶修用了很长时间来思考,这种心情大概就是人间话本子里最最俗套的“一见钟情”了。

沐橙说的不错,无论是谁都逃不过情之一字。

叶修一拱手,“请问这位公子…”蓝河诧异地看向叶修,稍一抬头便对上了一双深邃的瞳眸,仿佛蕴含星辰大海般明亮。

后来这双眸子时时出现在蓝河的脑海中,而叶修其人,则无数次成为蓝河黏稠的梦境的主角。

所谓思念。

萍水相逢的两人一见如故,一路结伴同行,以前看山是山,看水是水,如今心境大不相同,身边有这么个人,山水便也生动起来,成就了波澜壮阔的美。

蓝河半真半假的问叶修:“我可是魔,怕不怕?”叶修便也神神秘秘地回答:“我也不瞒着你了,我是天神。”“……”

叶修继续说:“斗神的名号听说过没?说的就是我。”

“……”

叶修早看出蓝河魔的身份,而蓝河却始终参不透叶修似是而非的话语里道出的真相。

或许这段关系本就不对等。

千百年的时间转眼就过,当年的纠纠缠缠蓝河如今已记不大清了。那段遥远岁月里他对叶修究竟是何种感情,如今他也无法界定。爱情也好友情也罢,心中所有曾经为叶修掀起的波澜,随着年岁的增长也终归于平静。

但是有一幕他却记得真切。

那是江南的一家小酒馆,夜凉如水的季节,倚窗望去,便是一片烟笼寒水月笼沙的景致。他们聊起天下大势,聊起六界制衡,聊起一腔抱负。

听到蓝河对神与魔略有些天真的见解,叶修笑笑,转身随手摘了片叶子,伸手将叶儿遮挡住蓝河一只眼睛。

“你这叫一叶障目。”

他就着这个姿势同蓝河讲起两界的关系。“从来就没有什么永恒的敌人,只有永恒的利益。说到底,这些掌权者才是最好的商人。”

“一旦有了共同的利益,神魔两界的和平是迟早的事情。”

蓝河恍然明了。

然后才后知后觉两人的姿势太过暧昧,叶修几乎从背后环抱住自己。

月色都被渲染的暧昧不清了。

两人在对视中缓缓靠近,蓝河在叶修的眼睛中看见自己的脸愈来愈近。两片唇瓣几乎就要贴在一起。

蓝河躲开了。

叶修也猛然惊醒般后退数步保持距离,可尴尬的气氛却怎么也收不住。

一向胸有成竹的斗神几乎落荒而逃。

蓝河望望深蓝的苍穹,把一切荒唐绮念都归于月色太过撩人。

现在想想,或许当夜乱了节奏的心跳可以证明,蓝河是曾经动过心的。

蓝河知道叶修的真正身份时说不上是何种心情,只是笑自己太傻。人家明明大大方方告诉过你自己的身份,是你自己不信的。

“后会无期,斗神。”

蓝河笑的云淡风轻。

于是这一别经年,叶修依旧是那个高高在上威风凛凛的斗神,蓝河也依旧在魔界混的风生水起。

好像这段阴差阳错的相逢只是宿醉后的大梦一场。

蓝河也偶尔想起那个关于一叶障目的故事。他自嘲地笑笑,当年困住自己的,岂止是那片小叶子。

而是叶修啊。

人非草木,蓝河不得不承认自己的确输了。斗神不仅在战场上是常胜将军,就连情场也得心应手。他终是明白了表妹爱看的话本子里所说的“情深不寿”。

“故事到这儿就结束了?”笔言飞有些不满。

“或许吧。”蓝河淡淡笑着。

也好,我们故事的结局还存有一丝不确定,算是给彼此留一个可能。

“后来斗神渐渐长大,终于明白了一件事。”

邱非认真的听着叶修继续说。

“除了这日月星辰,六界之中的芸芸众生说到底都是在为爱奔走。今天哪个仙子恋上个凡人,明天又有魔为了爱人生吞凡人之心。这些年看的多了也渐渐变得麻木了。”

“可想起那个人的时候,我的心还是会跳动的厉害。”

“对于爱情的那些条条框框,说到底,抑制住的只是与日俱增的痛苦,而思念却是一种优先于身体的本能。”

叶修释怀的笑笑,这一笑风光霁月般干净,恍惚当年意气风发的小斗神。

正在抚琴的蓝河突然听到破空而来的风声,他微一蹙眉,抽出长剑直指前方。

“来者何人?”

泛着寒光的剑尖被人用两指夹住,那只手白皙修长,好看的让人移不开眼。蓝河顺着手指向上看去,天神熟悉的脸上挂着一贯慵懒的笑容。

“你的人。”一字一字敲击在蓝河心上。

评论(7)

热度(10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