耿耿星河欲曙天

幽梦半帘卷西风,凌起微波水半层。沁心佳人玉露逢,汐潮掩映红烛灯。
何洛洛圈外女友。
博爱党。
all叶,叶黄,叶蓝。
长顾。
云梦双杰。
朝俞。
虫铁。
扶甘,赤锁。

【扶甘】一梦千朝

点文 @楚潋卿 庄周梦蝶,老板在梦中想起以前年少疏狂的事

一起走路的时候甘罗总习惯落后扶苏半步。一来是因为尊卑有别,甘罗自觉不应该和未来的天子比肩而立。这二来嘛…

甘罗一直觉得,自家大公子的背影是极好看的。

阳光落落拓拓洒下来,披在扶苏挺直的脊背上,本就如雨后隽竹般挺拔飘逸的身姿便愈发显得柔和。

好像阳光本就是他的一部分。

甘罗看得有些入迷,以至于灼灼目光一时没来得及掩饰。让他回过神来的,是一双深邃温润的眸——大公子不知何时转过身与自己对视。

那人的声音带着点轻柔的笑意,“毕之,你走神了。”

老板缓缓睁开双眼。

有月光悄悄溜进窗子,平白扰乱了他一颗向来波澜不惊的心。

轻叹一声,起身坐在床边的书桌上。从这里望去正看到半边天空,黑夜的冷寂也掩不住月色的温柔。

想起那人,不禁又开始走神,想起遥远岁月里的咸阳宫,想起那人含笑的眸,想起自己为数不多的少年意气的时光。待回神,纸上便满是“扶苏”二字,字骨遒劲,握笔的手却在轻轻颤抖。

漫长的生命中,他邂逅了太多太多的人,也遇到了太多带有扶苏灵魂的转世者,他们或多或少都与扶苏在某方面有点相像,可他却再也遇不到一个让自己那么执着的人。

这个人的鼻梁像你,那个人的声音像你,可你再也没有出现在我的生命里。

暗夜里微凉的风悄悄钻进屋子,丝丝缕缕的,不太冷,反而有种说不上来的惬意。风把老板的发吹得微微有些乱,像极了谁的手轻柔地拨弄着,带着股亲昵,又含了些少年人的胡闹。

他竟渐渐又睡着了,还做了个罕见美好的梦。

他梦见那段青葱的时光。

一身青衣的他坐在窗边看本书,他的大公子在一旁喝茶,喝着喝着便也就着这恰到好处的距离和他一同看了起来。偶有意见相左的时候,两个人也不顾身份地争论起来,引经据典,绞尽脑汁,大有不把对方说服不肯罢休的架势。

一番唇枪舌战后微微有些口渴,甘罗喝茶润喉的时候不经意瞥向窗外,桃花开的正烂漫的季节,不时有花瓣簌簌落下,与穿着绛红衣裙的宫娥相映红。

说来奇怪,此般情景,甘罗没在意宫娥生得俏丽的面容,只是突然想起,昨天这个时候,大公子在那个地方送了自己两本挺有意思的书。

“在看什么?”温润的声音把甘罗的思绪拉了回来,他有些窘迫的转过头,正对上一双温柔的眸。

——两个的鼻尖几乎碰在一起,呼吸都交缠在一块。

暖风吹得人醺醺然,几片花瓣顺着半敞的窗飞了进来。

不知是谁主动,待回过神来两人的唇齿已经贴在一起。

一个绵长旖旎的吻。

少年时期的感情总来的不讲道理,甘罗还没弄清楚自己究竟是何时对自己的大公子有了非分之想,桃花便夹杂着微风送来了一场情动。

好像之前所有灼灼的目光都在这一吻中寻到了理由。

那是他少有的年少疏狂,只可惜他和大公子约定好的一起骑马去看看塞外的沙漠,见识见识极地的冰川,再看看最寻常不过的日落,最终都没来得及兑现。

后来他们就分开了,阴阳两隔。

老板从没想过有朝一日还能再见到他的大公子,以至于在听到那声“毕之”的时候,握着医生眼镜的手竟微微颤抖。

就连许久以后的他也说不清那一瞬间的心情。巨大的狂喜中夹杂着铺天盖地的恐慌,那一声“毕之”却让他的心脏都颤了颤。

是了,医生绝不会拥有这般温润的眉眼和能够温暖一池春水的声音。医生有的是另一番引人入胜的魅力。

而当他的大公子说出三天后就将身体还给医生的时候,他的喉咙突然干涩的厉害。

短暂的相见之后又是永久的别离。

这两天他们过的倒也惬意,虽然数千年未见,那股子默契却是未曾变过的。

他们品茗论诗,看书赏花,虽然来不及一起看大漠孤烟,极地冰川,却也似寻常佳偶一般偎在一起看红日西沉。

他的大公子还是一点没变,永远那么沉静,温和,即使马上又要面对永无止境的沉睡与黑暗。

若是扶苏知道他的想法,估计会笑吧。他哪有那么冷静,至少在看到医生的记忆的时候,他是有点吃醋的。

即使那人是自己的转世,可毕竟是全然不同的两个人,在危难中不离不弃甚至同甘共苦,那股子仿佛带着点宿命的味道的感觉让他很不喜欢。

那明明是他的毕之。

数千年的习惯很难在一朝一夕之间改变,老板还是习惯性的落后扶苏半步,虽然是医生的身体,但那股子属于大公子的气质却让眼前的背影恍然和千年前重叠。

一样的光晕笼在扶苏周身,他的大公子还是那么丰神俊朗。

可这次,扶苏稍微停顿了步伐,两个人比肩而立。

老板悄悄偏一点头,便看见了对方温润的侧颜。

心突然跳动的厉害。

而那人似有所感,微微偏头看向自己。

携着微凉的晚风,带着宿命般惊心动魄的味道,轻轻唤了声,“毕之。”

评论(10)

热度(450)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