耿耿星河欲曙天

幽梦半帘卷西风,凌起微波水半层。沁心佳人玉露逢,汐潮掩映红烛灯。
何洛洛圈外女友。
博爱党。
all叶,叶黄,叶蓝。
长顾。
云梦双杰。
朝俞。
虫铁。
扶甘,赤锁。

【叶邱叶】同归

1.

邱非至今仍能清晰地回忆起他和叶修第一次相遇的场景。

那是他刚来到嘉世青训营的第二天,一群少年带着对荣耀的一腔热爱来到了他们支持的战队,此刻正全神贯注地做着练习。

邱非操纵着战斗格式做完水下练习的时候,旁边传来一声轻笑。接着他便看到了一只白皙修长的手,骨节分明,好看得不像话。

“刚刚这个地方这样更好一些…”那人示意邱非起身,又演示了一遍。邱非认真听着,把技巧一一记在心里。

然后他才看到了那人的脸。

大概是因为常年不见光,这人皮肤白皙,唇色泛着淡淡的粉,尤其那一双眼睛,幽黑深邃,看着你的时候,仿佛酝酿着一场惊涛骇浪的情意。

邱非自认不是个浪漫的人,看山便是山,看水就是水,可此刻他偏偏看见了叶修。

2.

那人走后,邱非才后知后觉,刚刚指导他的人,是叶秋。

斗神叶秋。

此后叶秋便时常来指导邱非,邱非发现这个在赛场上不可一世的斗神,私下里耐心又温柔。这种温柔并不是性格上的,而是骨子里散发出的,渗透在平时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中。

这样的人,很难让人不喜欢啊。

日复一日的相处中,少年纯粹又透明的感情也在悄悄酝酿发酵,等待时光让它渐渐明晰。

人人都说邱非是叶秋最中意的接班人,将来是要继承一叶之秋成为下一代斗神的。

邱非在听到“中意”这个词的时候眼睛亮了亮,却在听到继承一叶之秋的时候皱了皱眉。

他不想继承一叶之秋,他想要操纵着战斗格式和他的前辈并肩作战。

3.

可惜这个愿望一直未曾在赛场上实现。

4.

后来嘉世人心涣散,成绩下滑的厉害,所有人都在说叶秋的职业寿命已经走向末路,可邱非知道,前辈的水平依旧令人畏惧。而在别人恶意中伤自己,说叶秋水平下滑和自己有关时,邱非也没什么表示,他从来不在意这些。

看着前辈眼底的青黑和眉宇间难掩的倦色,又是心疼又是难过。却每每在触及叶秋打荣耀时眼里迸发的光彩时,心底又柔软的一塌糊涂。

好像喜欢上一个人,也会下意识地为了守护他眼里的光亮而决心成为一个更好的人。

5.

邱非本以为以后的日子也不会有太大的改变,有荣耀也有叶秋,有梦想也有希望。

可是,叶秋突然离开了。

毫无征兆的离开,甚至没有跟自己说一声告别的话,离开后也没有主动与自己联系。而他不联系,邱非竟然也就找不到他了。

他们之间的联系,竟然如此脆弱。

他突然想起,叶秋离开的前一天,他们两个打指导赛,选的那张地图里也飘着簌簌雪花,和今天一样。
只是今天的雪冷了些。

一叶之秋由新来的队长孙翔接手,邱非的存在也变得尴尬起来。可他依旧无知无觉,一丝不苟地做着练习。
他本来就没想要得到一叶之秋,他想得到的,只是他的前辈而已。

6.

再一次见面的时候,是和嘉世青训营的其他几人一起挑战兴欣的时候。

“是邱非吗?”熟悉的声音夹杂着轻微的电流声一字一字敲在邱非心尖。

邱非忽的就愤怒了。

那种难以置信的愤怒中夹杂着被背叛和舍弃的不甘,以及纠结的崩溃。

叶秋是他一直以来心之所向的信仰,这段时间以来不管多少人污蔑他,辱骂他,邱非从来一个词都没有相信。他是叶秋手把手带出来的,没有人比他更加理解叶秋对荣耀的热爱,对嘉世的忠诚。

他忠诚着叶秋的忠诚,如果真的是叶秋的错,那他一直以来的信仰…算什么呢。

战斗格式率先冲了出去,战斗开始。

差一点…还差一点…

战斗中叶秋偶尔说出的话无数次让他想起从前,每次他和叶秋打指导赛的时候。他的前辈也是这样,告诉他哪里做的不够好,哪里应该改进,邱非是在叶秋的教导下一点点强大起来的。

荣耀!

邱非呆呆地看着屏幕上的两个打字。

“录像存好,回去好好看看吧。”这是叶秋说的最后一句话,然后寒烟柔就退出了比赛场。

邱非突然很难过,自从叶秋离开嘉世,他的不足,他的缺点,他需要改进的地方,究竟有多久没有人跟自己说过了?

明明打败自己只需要两分钟,叶秋却选择用23分钟留给自己最后一场指导赛。

这是叶秋对自己的苦心。

邱非终于释怀。

之前的所有愤怒,崩溃,全部都明朗。他的队长,怎么会是那样的人呢,他一直…一直…是自己的信仰啊。

邱非跑出俱乐部的大门,一路跑进斜对面的兴欣网吧。

他突然很想见叶秋一面。

可真正进去的时候,他又突然迷茫,网吧里稀稀落落,他的前辈…在哪儿呢?

本就阴沉的天不知何时又簌簌下起雪来。

邱非有些失落的走回嘉世俱乐部,准备把刚刚的视频拷贝下来。陈夜辉在他耳边絮絮说着叶秋的坏话,分外刺耳。邱非的目光始终盯着屏幕的拷贝进度,待它终于显示百分之百的时候,邱非拔/出u盘握在掌心,然后回过身狠狠给了陈夜辉一拳。

他自问从来都是个理智且成熟的人,但终究只是个少年。

“胡说八道。”邱非的声音冰冷的不像话。

7.

而真正在挑战赛相遇的时候,邱非也已经作为嘉世的一员,他终于带着他的战斗格式,在赛场上留下了属于自己的英姿。

和叶修的那场比赛,他向叶修证明着自己的成长,而作为老师,叶修也将当时没来得及演示的一一教给邱非。

团队赛的时候,邱非下意识不顾一切地奔向一叶之秋的那一瞬全凭本能。一叶之秋早在曾经数不清的岁月中成为羁绊一般的存在,不止是嘉世的灵魂,也是邱非一直想要并肩作战的存在。

虽然邱非最终没能和他的前辈并肩作战,但可以和一叶之秋互相依靠,也算是另一种圆满。

可是比赛就有输赢。

嘉世还是失败了。

8.

嘉世宣布售出的时候,所有人都在慌张的寻求出路,而邱非依旧和往常并无二致。

曾经热闹辉煌的嘉世如今只剩萧索和寂静。他看着时间走进训练室,便愣了愣。再一次对上那双深邃的眼睛时,邱非一时竟说不上此刻究竟是何种心情。

“前辈…”

“好久不见。”邱非久违的笑了出来。

他有许多许多话想要告诉叶修,但最终,他只是看着正在吞云吐雾的陶轩和叶修,说了句“训练室里不许吸烟。”,然后开始安静地训练。

叶修没多久就离开了,陶轩却一直望着这个少年。他突然发现,这个由叶修一手教导的少年,就连某些特质,都承自叶修。

9.

邱非最终拒绝了微草的邀请,选择留在嘉世。就像叶修说的,“嘉世”早已不止是一支战队的名字,它将作为一个时代的符号永远存在,而“嘉世”所代表的精神,永远不朽。

邱非想留住这种精神,也留住他的前辈曾经想要效忠一世的地方。

“前辈,下一次,场上见。”

邱非终于不再纠结,他对于叶修究竟是何种感情。其实又有什么重要,师生也好,同伴也好,朋友也好,对手也好,没有任何一种身份能将他们的关系概括完全,而这世间的事,也并不是“爱情”二字诠释的清楚的。

总有一些感情是凌驾于爱情之上,需要去尊敬的。

于是年轻的新任嘉世小队长,从挑战赛开始,带着自己的队伍一步步向前。走着叶修走过的路,坚持着叶修的坚持。

劈过满路荆棘,终是拿到了挑战赛冠军。面对记者的发问,邱非面向镜头,“我们回来了。”

他在一片废墟中称王。

而嘉世,注定在这个少年的带领下,重回当年的巅峰。

10.

而七夕的那一天,没有知道,邱非望着突然下起的暴雨,轻轻笑了。

“下雨了。”

“七夕快乐。”

不知怎么他突然想起一首剧情歌,里面有句念白说,“师徒一心,同去同归。”

“前辈我还是喜欢你。”然后这条匿了名的说说也很快被淹没。

11.

再后来前辈们相继退役,卢瀚文高英杰乔一帆他们这些新生代也成为了足以肩负重任的队长。

邱非始终带领着嘉世沉稳向前,终于如愿与队友一起夺得总冠军。队员们欢呼着将他们的队长簇拥在领奖台最中央的位置,恍恍然像极了第十赛季兴欣夺冠的那个夜晚。

看着闪闪发光的奖杯和震耳欲聋的欢呼声,邱非突然有那么一瞬间的迷茫。

“前辈,你看见了么。”

“嘉世,冠军。”

“我看到了。”叶修笑着在电视机前与他的小徒弟对视。

12.

“前辈,我想见你。”

看着qq上的信息,叶修愣了愣,然后笑着回了句,“好。”

13.

兜兜转转又是一个轮回,他们再次相遇的时候天空正下着簌簌小雪。邱非因为队伍里的事情耽误了一会儿,匆匆忙忙赶到的时候,叶修正靠在一旁的街灯上,嘴里叼着根烟。听到声响,缓缓回过头来,然后对着邱非露出了一抹笑。

暖黄的街灯映在他身上,洒了一地温柔。

评论(8)

热度(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