耿耿星河欲曙天

幽梦半帘卷西风,凌起微波水半层。沁心佳人玉露逢,汐潮掩映红烛灯。
何洛洛圈外女友。
博爱党。
all叶,叶黄,叶蓝。
长顾。
云梦双杰。
朝俞。
虫铁。
扶甘,赤锁。

【少天生贺】殊途同归

你好啊18岁的少天,我是25岁的叶修。

这时候的你已经正式出道了吧,初入联盟就展露锋芒的你自信的笑起来的时候露出两颗小虎牙,很可爱。后来粘着我pk的样子虽然让我觉得挺烦的但是不得不说小家伙的样子让人狠不下心来拒绝啊。我们的关系一直很好,用沐橙的话来说称得上暧昧了。我看着你一步步成长为荣耀顶尖的大神,啊虽然肯定是比不上我的啦。从那个技术不错的小家伙变成赫赫有名的剑圣,在我面前却依旧是没长大的孩子一样。

我还记得你替我打副本的那个晚上,那天很冷,你只穿了件连帽衫,冻得不停往手心里哈气,我心疼的握住你的手给你做手操,你虽然嘟嘟囔囔的抱怨堂堂剑圣来刷个小副本真是丢死人了,但我看到你的耳根,红了。打完副本你看着榨菜满嘴嫌弃,但离开的时候还是紧紧的揣进了怀里。

我记得你对我说一定要回来时坚定的样子。记得你说一定会打败我时眼睛晶亮亮的样子。记得你明明害羞的要死还嘴硬的口是心非的样子。记得你微醺时揪着我的衣摆有点委屈的样子。记得你扑过来对我说喜欢的样子。记得你每一个样子。

但记忆里最深刻最熟悉的,还是你每天早晨在我怀里睡眼惺忪的醒来时慵懒的蹭着我的样子。像只贪睡的猫,让人忍不住想咬上一口,亲自尝尝,那是怎样甜美的味道。事实上我也这么做了。

我们在一起已经一年多了,这中间有苦也有甜。我们吃过醋,闹过分手,笨拙的给对方准备惊喜,苦恼不知如何表达真实心意。好在现在,我还是牵着你的手一起走过余生。他们说人生三大错觉,手机在振动,有人在敲门,他喜欢我。因为你我全部品尝。他们说人生三大幸事,父母健在,知己两三,盗不走的爱。我有幸全部拥有。我们的战斗方式不同,交际方式不同,甚至表达方式也不同。但我相信,嘲讽也好,暖心也好,蛰伏等待机会也好,直接迎击也好,都是正确的。我相信不一样的我们,最后一定可以,殊途同归。

少天大大,生日快乐。这是我们一起度过的,你的第一个生日,我相信,未来,我会陪你度过每一个生日。毕竟,和你在一起一辈子也不会腻。

此时的叶修轻轻把笔放在桌上,将信小心折好,吻了吻闹腾了一晚上早已睡着的黄少天的额头,搂紧怀中人,慢慢进入梦乡。月光轻柔洒下,映出床上两人相拥而眠的模样,那般亲昵自然,仿佛两个人已然携手走过了华发青春,走到了暮时白发。好像,那便是爱情本来的模样。

此时另一个时空的黄少天还坐在教室里念着“天地玄黄,宇宙洪荒”,不过那时候他就知道叶修了,那个在他最喜欢的游戏里,站在巅峰的神。初知情事的初中生们聚在一起谈论着所谓爱情。有人对爱情的理解是瓶邪,有人对爱情的理解是黑花,有人对爱情的理解是伞修。在黄少天的理解里,爱情就是叶黄。

我陪你走过绿叶时的青葱,也陪你迎来了叶落时的落寞,人们都说树代表的是坚不可摧的爱情,一如你在我最懵懂的年纪里,坚定的走进了我的心,自此生根发芽,绿叶枯黄,岁岁如此。

我们殊途同归。

评论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