耿耿星河欲曙天

幽梦半帘卷西风,凌起微波水半层。沁心佳人玉露逢,汐潮掩映红烛灯。
何洛洛圈外女友。
博爱党。
all叶,叶黄,叶蓝。
长顾。
云梦双杰。
朝俞。
虫铁。
扶甘,赤锁。

【叶黄】心事

00.

这是一个停电的晚上。

叶修百无聊赖地躺在床上,透过没有拉上的窗帘可以看见外面的夜色。

无风亦无月,是一片沉静的墨色。

叶修突然没由来的想起黄少天来帮自己打副本的那个晚上。

也是这样一个夜晚,那人穿着略显单薄的兜帽衫,冒着一身的寒气。

当时叶修的第一反应是什么来着?

啊,当时他望着那人被冻得泛红的手,突然就很想抱抱他。

可最终,他只是拍拍尚在喋喋不休的某人的发顶,把人带去了被空调吹得最暖和的那个角落。

叶修其实很享受和黄少天一起玩游戏的感觉,不管是做队友还是对手,都同样享受。大概是因为强者天生就相互吸引,大概是因为性格实在太过合拍,大概是因为太过熟悉彼此。即使是一个低级的副本任务,也生生让叶修打得酣畅淋漓。

叶修余光看着意气风发的黄少天,一时有些分不清,让自己如此兴奋的,究竟是来自游戏的刺激,还是多巴胺的分泌。

又或者二者皆有。

打完游戏两人一起走出兴欣,叶修靠着墙抽烟,黄少天罕见地沉默了许久。

他在看天。

半晌,他说:“叶修,今天天气真好。”

过了一会儿,又重复了一遍:“真的很好。”

虽然无风也无月,但是在这样一个晚上,我又遇见了你,所以今天的天气真的很好。

01.

叶修也不太清楚究竟是何时喜欢上黄少天的,不过这也不奇怪,毕竟黄少天那样的人,又有几个人不喜欢呢。

窗外蝉声依旧,叶修突然想起他们的初遇。

被魏琛拉去蓝雨的那天,叶修表面上不情不愿,其实内心里还是有些期待的。少年人对于志同道合的朋友总是珍视的。

那天的阳光灿烂极了,蝉声和绿荫在叶修的记忆里依旧清晰。

他走进蓝雨的大门,遇见了一位少年。

那少年眼睛里有星星,有最纯粹的梦想和最锋利的光芒。

“你是一叶之秋吧?对吧对吧对吧?哎呀可算见到你了!我是夜雨声烦!”

啊,夜雨声烦。黄少天。

想来,喜欢上一个人,大抵就是一瞬间的事。

少年不识爱恨一生最心动。

02.

网上曾经有一篇很火的文,是写自己多年前的暗恋。文中没有过多华丽的辞藻渲染,就把自己做过的事,有过的心情一点一点记录下来。一个人的甜蜜,一个人的心酸,一个人的喜欢。

那篇文的最后这样写道:“如今我已经很少想起他,但是只要想起,心中还是惊涛骇浪的。毕竟是那么用力喜欢过的人啊。大概是因为后来遇见了一群很好很好的人吧。那个年纪喜欢上一个人真的太正常不过了,心情很容易就大喜大悲大起大落。但是也不必太过纠结,也许多年后想起,那于你来说只是一段过去了的故事,又或许白月光永远是白月光。”

叶修和黄少天聊起那篇文的时候正是夏休期,黄少天来杭州找叶修玩。

“哇塞,老叶你居然也会看这种文嘛?我一直以为你不会关注这些的诶。”

叶修正带着兴欣公会的人跟微草堂抢着boss,闻言回答道:“这不沐橙转给我看的嘛。”

抢完boss后叶修摘下耳麦,转着椅子回头看黄少天。

便看见那人盘腿坐在自己床上,腿间放着自己常靠的抱枕。那天黄少天穿了件白色的T恤,上面坠着几颗黄色的星星,显得整个人还有些稚气未脱似的。那双亮晶晶的眼睛直直撞上叶修的,一如初见时的模样。

于是叶修问了个完全不想干的问题。

他问:“少天,晚上九点出去逛逛吗?”

03.

第二天一早,叶修照常洗漱完吃完早餐,打开手机刷了会儿微博。有粉丝做了个视频,是关于已经退役的荣耀之神的。

视频很长,素材也很多。叶修得过的荣誉,发过的为数不多的微博,关于叶修的采访,粉丝提供的合照。叶修一点点看下去,看到自己的每一条微博下面都无一例外出现的黄少天的热评,看到采访里自己总是无意识提到那人的名字,看到世界比赛时官方拍摄的日常里两人大量的同框,看着就连粉丝镜头下也偶尔出现的黄少天。

他看着他长久以来的心事。

视频做的又感人又燃,叶修翻了翻评论,有人怀念那段热血和无坚不摧的叶神,有人调侃无处不在的剑圣大大。大家也已经见怪不怪了,这两人的关系是早就公认的好。

有一条挺火的评论,是有人发的一条动图,那是叶修刚在公众面前露面不久,节目里战队和粉丝的互动。

有一位年纪挺小,很可爱的姑娘提问说:“叶神有追过姑娘嘛?”那时候叶修愣了一下,然后实话实说道:“没有哦,我不太会追人。”

那姑娘想了想,认真道:“我看网上说如果晚上九点以后约她出去她还答应的话,你就很有戏,叶神下次可以试试哦。”




















评论(12)

热度(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