耿耿星河欲曙天

幽梦半帘卷西风,凌起微波水半层。沁心佳人玉露逢,汐潮掩映红烛灯。
何洛洛圈外女友。
博爱党。
all叶,叶黄,叶蓝。
长顾。
云梦双杰。
朝俞。
虫铁。
扶甘,赤锁。

“我喜欢金戈铁马快意江湖,尘土飞扬中用敌军热血染就十里桃花。”

“我喜欢归隐山林避世绝俗,拳樽对饮中用几盘棋局闲散度日。”

“我喜欢在西湖边抚琴一曲,调中是只有你我能懂的昨日今朝。”

“我喜欢偶尔怀念从前,你擎一柄银伞笑容慵懒。”

“我喜欢在暖风醺然中酿一壶梅酒,俗世的酒也沾染了凡尘的闲意。”

“我喜欢在元宵节的河岸放一盏莲灯,喜欢在桃林中舞剑,也喜欢什么都不做,就只是静静看着你。”

“我喜欢你。”

“叶修。”

很多年后,叶修仍能清晰的回忆起,那日蓝河说这些话时,晶亮的眼睛,和蕴含其中的,千斤重的爱意。

不管他之后去过怎样繁华的地方,练就怎样盖世的武功,他记得最清楚的,仍是桃林中最初的相遇和蓝河第一次为他舞的剑法。

“我叫蓝河,你呢?”少年笑中带着三分羞涩拘谨,七分温柔明媚。

而他舞的那套剑法,含着杯中三分明月落,一曲惊鸿犹洒脱。

评论

热度(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