耿耿星河欲曙天

幽梦半帘卷西风,凌起微波水半层。沁心佳人玉露逢,汐潮掩映红烛灯。
何洛洛圈外女友。
博爱党。
all叶,叶黄,叶蓝。
长顾。
云梦双杰。
朝俞。
虫铁。
扶甘,赤锁。

【叶神生贺】诗与远方

我大概是这个世上最幸运的狗了。

第一次遇见小主人的时候我们俩都还是很小的年纪。我几乎已经不记得我第一任主人的样子,只记得那天我被主人放在公园的长椅上,他温暖的手掌揉了揉我的头,不舍地看了我一眼,转身离开了。我趴在长椅上一动不动,等着主人来带我回家,从上午等到傍晚,公园里的人走了一波又一波,直到人烟全部散去。我恍惚间意识到,主人大概永远不会回来了。

可惜天公也不作美,下起了瓢泼大雨,我很快被淋得湿透,冷风吹来,我有点想念主人温暖的掌心。

然后有一只干燥温暖的手掌抚上我湿漉漉的毛发,我抬头,对上一双明亮的眸。那人蹲在地上,雨伞偏向我这边,冲我笑。我就这么看着他,他也看着我。

我突然没由来的感到一阵委屈,毕竟那时的我刚出生不久,对于孤单有种深深的畏惧。

再然后他毫不在乎我一身的狼狈,把我抱在怀里,轻轻对我说:“走吧,回家。”我嗅着他身上淡淡奶香的味道,第一次有了安心的感觉。

那是八岁的叶修,于一帘雨幕中带给我的惊艳了时光的相逢。

刚进军区大院的门,我便看见一位身高与叶修相仿的孩子拿着伞焦急地往外跑,被叶修一把拉住。我注意到那孩子长着和叶修一般的容貌。

“下这么大雨,跑什么跑?”

“呼…哥你怎么才回来啊?急死我了。”

我看见叶修脸上露出一个浅淡却极温柔的笑容。

随后那孩子注意到我,好奇地对我上下打量,我也睁大眼睛望着他。

直到叶修一把把我护在手里,源源不断的热量自掌心传递到我的身体发肤,直至心田。

“嫉妒啊?再看也是我的。”

那个孩子是叶修的双胞胎弟弟,叫叶秋。两人一母同胞,性格却天差地别,和慵懒随性的叶修相比,叶秋便显得格外听话乖巧。喂我吃东西陪我玩的也大都是叶秋,但我依旧更喜欢和依赖叶修。可惜这么多年我一直不知道该怎么形容这种感觉,直到许久以后,我无意中听到一位很了解叶修的青年评价说“叶修这叫做内敛的温柔。”倒是分外贴切。那个青年叫蓝河。

刚开始到叶家,我十分害怕会被再次抛弃,所以努力想要做个懂事听话的好孩子。我尽量不打扰大家,也不吃太多食物,大多时候安静的趴在属于我的那个小角落。叶妈妈看了总是笑着夸我乖,叶秋也喜欢没事就来喂我吃东西,我也很开心,没被嫌弃真是太好了。直到那天叶修把我抱起来,我趴在他的膝盖上看他。他轻轻叹口气,一边抚着我的头,一边告诉我:“任性一点,没关系的,这是你家。”

我突然愣住。

叶修他…也是很在乎我的吧。能轻易看穿我伪装的恐惧,能轻而易举抚平我不安的情绪,能让人不自觉就喜欢上。

再后来我越来越融入这个家庭,也不再唯唯诺诺小心翼翼,开心了可以肆无忌惮在叶修怀里打滚,难过了也可以耍小性子让叶修亲自喂食。叶秋一脸哀怨地告诉叶修这叫吊桥效应,要是当初捡到我的是他我肯定也会最黏他。

“别太得意啊混蛋哥哥。”叶秋这么说道。

可我想,如果真的是吊桥效应,那么我很开心当初捡到我的人是叶修,也很开心自己最初的心动给了这么一个万般美好的人。

叶修离开的那晚我一直在角落看着他。许是与生俱来的属于动物的直觉,今天我格外的心神不宁。我在窗帘后看着叶修轻手轻脚拖出叶秋打包好的行李箱,沐浴着夜色一步步离开我。临走时我看见他往叶秋的日记本里夹了一封信,最后他回头看了看我的小窝,可惜我并不在那里面。他轻轻笑了笑,眼神在屋中环视了一圈。我往帘后躲了躲。

“要照顾好自己啊,小点。”

他叫我名字时嘴角上扬的弧度真的很好看。

然后他披着一身月光,利落的翻墙离去,离我越来越远。

叶修离开后,我看着叶秋握着那封信颤抖的指尖和难过的眸,许久之后,我听见那个少年对着那张被揉的有些变形的纸张许诺。

“放心吧混蛋哥哥,我会成长到足够和你并肩。”

那个平时总是严肃坚毅的叶父,在书房沉默地抽了一根又一根的烟,从最初的震怒,到后来迷茫地问自己的妻子:“我做错了么?”

我只是安静地趴在叶修的床上望着窗外,这时候的叶修,又在哪里,做些什么呢?

我知道叶修的选择注定他要经历许多磨难与考验,可我也相信,他终会带着一身荣光回到这个家,冲我温柔的笑。

这几年叶秋一直在关注叶修的消息,今天是他的生日,不知道他是和谁一起庆祝的,但是他那么好的人,不管到了哪里都应该是万众瞩目的存在。我看着他第一赛季带领嘉世夺得总冠军,这一赛季的总冠军也即将产生,虽然我看不懂那些纷繁绚丽的技能,但我始终相信叶修是最厉害的那一个。

未来的事情谁也不知道,我不知道叶修将在外面经历些什么,什么时候回来,会不会想我。但我始终记得多年前他带我回家时嘴角上扬的模样,记忆历经岁月依旧崭新如昨。

我的小主人,也是个历经岁月依旧固守初心的人。

不知怎么突然想起叶秋以前在本子上写过的一句话,当时觉得文绉绉的,如今却越发觉得有理。

“未来除了磨难和悲伤,还有诗与远方。”

评论(1)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