耿耿星河欲曙天

幽梦半帘卷西风,凌起微波水半层。沁心佳人玉露逢,汐潮掩映红烛灯。
何洛洛圈外女友。
博爱党。
all叶,叶黄,叶蓝。
长顾。
云梦双杰。
朝俞。
虫铁。
扶甘,赤锁。

【叶蓝】lie(1)

叶蓝人偶师x人偶设定。
主叶蓝,副刘卢。

00.
我愿生而彷徨,我愿生而动荡,我愿生而你便是我的王。我对你臣服或仰望,亲吻你靴上的金色徽章。我捧着孤勇一腔,饰演你隐秘而危险的欲望。

01.
悦耳的钢琴声自远处悠扬传来,像是要丝丝飘入人心里。

蓝河似是受了蛊惑般,一步步寻着钢琴声来到走廊深处。

他轻轻推开琴室的门,便看见了叶修。

窗外桃花纷纷扬扬舞着,琴凳上的男人穿着简单的白衬衫,眉目如画地转头望向自己,眼底还带着一丝惊讶,那双白皙修长的手尚按在琴键上。

叶修便这么猝不及防地闯入蓝河心里。映着绯红的桃花,映着蓝河小鹿乱撞的心跳。

那时候蓝河正在学一篇语文课文,老师说在桑叶开的最美的时候,小姑娘遇见了自己未来的夫君,并且第一眼就爱上了他。人们称这种感情叫做一见钟情。

蓝河并不知道一见钟情是什么感觉,只觉得只凭一眼就决定要共度余生实在草率。

直至这一刻,他看见了这样的叶修。

蓝河突然变得欢快起来。

他几乎是小跑到叶修身边,并不遥远的距离,生生让他生出一种奔向命运的感觉。

这共度的日日夜夜,他带些嘲讽意味的笑,他带着余温的指尖,此刻全变成了爱的证明。

“我喜欢你。”蓝河的眼睛亮亮的。

叶修略微蹙眉看向面前的少年。

蓝河尚带着十五岁的稚气,眉目间尽是少年人独有的意气风发。

他看着他,一脸的天真无畏。

叶修的心突然无端颤了一下。

他抬手抚上蓝河的发顶,轻轻揉了揉。

叶修张了张口,却一时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半晌,他那只好看得过分的手覆上蓝河的胸膛,覆在他心口的位置。只一下,他便笑了。

他直视蓝河澄澈的眼睛,“喜欢一个人,他看着你的时候,这里会跳动的厉害。”

“小蓝,你并不喜欢我。”

蓝河下意识想反驳。

叶修却已经把覆在他左胸的手掌拿开,冲他笑了笑。

“你练会儿琴吧,我去抽根烟。”便摆摆手离开了琴室,临走前轻轻关上了门。

蓝河愣愣地看着这架价值不菲的钢琴许久,才想起什么似的小小声嗫嚅了句:“学校里不能抽烟的…”

然后像是那句话给了他某种底气,他撇着嘴把手覆在叶修刚刚覆过的位置。

果然,身体里玻璃制成的心脏平稳的跳动着,一分也不曾乱过。

可在皮肉之下,那颗玻璃心里空空如也,当然不会为谁跳动。

可我的大脑不会骗人,我的眼睛不会骗人的呀,我是喜欢你的。蓝河有些难过地想。

说来可笑,人偶被称为最忠诚的物种,因为他们一生只会认定一个主人,他们会永远爱自己的主人,此生只忠于主人。可他们那颗只装得下爱情的心脏是由易碎的玻璃制成的。之所以能够跳动也只是因为心脏中注满了自己主人的鲜血。

如果心脏中没有了主人鲜活的血液,即使上一秒还在和你抵死缠绵的人偶下一刻也不会再为你涌动任何一分情意。

多么可怕,他还记得你,记得你们之间的一点一滴,却不再爱你。

可我的心脏里甚至没有属于你的血液呀,叶修。蓝河有些难过的想。

评论(10)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