耿耿星河欲曙天

幽梦半帘卷西风,凌起微波水半层。沁心佳人玉露逢,汐潮掩映红烛灯。
何洛洛圈外女友。
博爱党。
all叶,叶黄,叶蓝。
长顾。
云梦双杰。
朝俞。
虫铁。
扶甘,赤锁。

【叶蓝】匆匆永远(上)

西湖暖风阵阵,醺的人心猿意马。出来旅游的蓝河心情颇好的坐在烧烤摊吃着滋滋冒油的烤串,抬头便是满天繁星耀眼。有性子急的女孩拿着一瓶RIO跑过,淡蓝的液体眼看要撒到自己身上,最后却染了白衬衫的少年一身。蓝河抬眸望去,那人的眼睛深邃晶亮,比满天星辰更加耀眼。鬼使神差的,“我叫许博远”对方心情颇好的挑挑眉,然后蓝河听到那人说“我叫叶修。”

后来互换联系方式,甚至在一起都是那么理所当然。现在想起,蓝河对于那天的记忆,只剩满天星辰和那人深邃的眸。只可惜,他们还是分开了。

蓝河知道叶修在网游里燃烧热血,书写荣耀,于是他也去玩荣耀。他的名字取自他特别喜欢的一句“蓝桥春雪君归日,秦岭秋风我去时”,他一点点磨练自己的技术,享受着游戏的乐趣。后来叶修加入嘉世,夺取三连冠,第四年惜败。蓝桥都陪在他身边。他们也会在游戏里看霜落熊升树,或者开屏幕共享一起看一部片子。

蓝河记得当时公会的妹子给自己推荐了一部叫《最好的我们》的网络剧,是小说改编的。他虽然没看过原著,但还是哭了。一边哭一边遗憾:“路星河这么好的男孩子,耿耿为什么没跟他在一起呢。。”“因为他是男二啊”“。。。”“要是你你选谁啊”“路星河啊”毫不犹豫。出于好奇,蓝河问叶修:“那你最喜欢谁啊”“嗯。。洛枳吧”“诶?”“有个人默默喜欢你这么多年,你不感动?”现在想想,两个人一开始就是不一样的。他想要的是十年如一日的陪伴,而叶修想要的,是默默地等待。根本就没有什么殊途同归。

第四赛季结束后,叶修越来越忙,两人的联系越来越少,后来渐渐的就不说话了。最后一句是叶修说的“等我回来。”再后来,斗神叶秋退役了。他再也没能联系到他。

那段时间他状态很不好,加上绕岸垂杨处处跟自己作对,他主动跟会长梁易春提出去新区开荒。梁易春看了自己很久,终是沉默的点点头。本想好好收拾收拾心情,可是君莫笑的出现,让自己想闲都闲不下来。蓝河一边苦恼一边又有些小开心。对于君莫笑似有意似无意的玩笑话,他也不甚在意,每次都被撩到炸毛。可是又忍不住想起一个叫叶修的人,想起他也是这么调戏自己,每次都把自己说的满脸通红。可是他现在在哪呢。

后来听说君莫笑就是叶修的时候,蓝河说不上来自己是什么感觉。“你说我要是去要签名会不会很丢脸啊?”突然就想给自己一个借口,见他一面。看到对方略带嫌弃的眼神,蓝河恍然想起,现在自己好像没什么理由见他。“嗯我也觉得挺丢脸的”“。。。”

在后来的打交道中,蓝河有点不知道该怎么面对君莫笑。对方还是跟往常一样继续调戏自己。面对其他公会会长,蓝河不自觉的维护起叶修。他突然有些厌倦,本来自己玩这个游戏的初衷,不就是享受快乐么?不就是陪在那个人身边么?于是一会之长主动去当卧底。

本来就没想隐瞒身份,叶修认出自己的时候他是有些开心的。也许,这和人还是在意自己的。“你怎么知道是我?”问出来的时候他有些后悔了,听到答案的时候他有些难过。于是他落荒而逃。教导完小白自己也开始活动,遇到叶修的时候他有点想哭,因为这里,恰好就是两人以前经常来的地方。他又有点想逃。“博远。”蓝河手指僵硬的停下操作,耳边传来那声“对不起”的时候,他觉得有些好笑。“没什么对不起的,我先走了,大神。”

然后他二话不说就下线了,所以也没能等到君莫笑说出那句“我回来了。”

-tbc-

评论(2)

热度(30)